手机版
1 1 1

学习李林森 做“平凡”而又“卓越”的“雨中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雨中的树》上映,让我们重温了李林森那感人的一生。作为组织部长,他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在抗洪救灾中他舍生忘死,被群众称为“救命书记”;在生命最后时刻仍牵挂着困难群众,被誉为“老百姓的组织部长”;在选人用人上,他公道正派;在改革创新上,他永无止境……

  学习李林森做平凡的“雨中树”。褪下组织部长的光环,李林森是一个普通人。在生活中,他炒菜做饭,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忙碌,是灶台上的好男人;他关心孩子成长,是一位伟岸如山的好父亲;他勤俭节约甚至“抠门”,买鞋、打车都跟人家侃价,是市井中的普通人。件件小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部长的亲切,组工干部的平凡。

  学习李林森做卓越的“雨中树”。作为党的干部,李林森留下了卓越的成绩。在工作中,他恪尽职守,无怨无悔。“身先士卒战洪魔、扶弱济困献爱心、甘于清贫重名节、公正用权不谋私、工作当命抗死神、燃尽生命写忠诚”。

  学习李林森做群众爱戴的“雨中树”。“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李林森从宣汉调往万源,乡亲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放鞭炮为他送行;李林森病危的消息传出后,数以千计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看望他;在李林森同志的追思会上,白发苍苍的老人、稚气未脱的学生、满怀感恩的山里农民纷纷赶来,万源河西广场,成了泪水的海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林森用平凡的故事抒写了卓越的一生,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最坚强的党性。(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肖鹏)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15:2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