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组织部长史莲喜谈学习李林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莲喜:组工干部修正自我的一面明镜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李林森为党的事业燃尽了生命之火,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为组工干部树起了一面明亮的镜子。我们组工干部一定要经常用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见贤思齐,修正自我,不断端正自己的德与行,努力做到“五个正”。

  一要“正品格”,始终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对党忠诚。像李林森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组织事业的忠诚。

  二要“正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当亲人、为民尽责。像李林森那样牢记党的宗旨,常 怀为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常兴为民之举,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三要“正操守”,始终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公道正派。像李林森那样坚守党的干部原则、任人唯贤,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行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让在基层埋头苦干的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四要“正精神”,始终勇于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像李林森那样注重改革创新、坚持求真务实,以争创一流的激情和勇气、扎实苦干的精神和耐力、甘为人梯的胸怀和气度,努力破解组织工作难题,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五要“正作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像李林森那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从不用手中的权力徇私情、谋私利,淡泊名利、坦荡为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15: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