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组织部长汤涛谈学习李林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组织部长

  李林森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的心灵受到新的洗礼,并对做一名什么样的组织部长有了新的思考。

  一要把优良传统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做改革创新的先锋。像李林森同志那样,既要继承过去组工干部默默无闻、甘为人梯、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作风,又要适应时代潮流,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思维研究新情况、寻求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既要重原则、守规矩、讲程序,又要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开阔思路,不断破解难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要把对己清正和对人公正相结合,做公道正派的楷模。“公生明,廉生威”。作为组织部长,自己首先要过硬,做一个党性坚强、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廉洁自律的领导干部,同时,又要善于发现和培养优秀干部。既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到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公正无私,又要坚持五湖四海、广纳贤才,不断提高识人用人和知人善任能力,选贤任能、唯才是举。要经常照照“两面镜子”,激励自己像李林森那样做人干事用权。

  三要把爱岗敬业和创先争优相结合,做追求卓越的表率。要像李林森那样,对事业满腔热情,在工作上高起点、高标准,争一流业绩,创一流水平。组织部长是管党员、管干部的领导,要求别人优秀自己首先要优秀,要求别人先进自己首先要先进,要深入创先争优活动中,主动在成绩面前找不足,在问题面前求突破,做组织放心、干部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的组织部长。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15: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