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中青旅总裁张立军:诚信有爱 赢得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旅游卖的不是产品,而是价值。它让人收获的是一种体验,一种记忆,一种快乐和一种感动。”

  十八大代表、中青旅总裁张立军

  诚信有爱,赢得未来

  “消费者是有感情的,你把消费者当亲人,消费者也会把你放在心里;我希望,让诚信成为中青旅对消费者最大的爱。有了消费者的支持,中青旅的未来值得期待。”中青旅党委书记、总裁张立军说。

  1991年,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的张立军来到中国青年旅行社,那时,市场经济下的旅游业刚刚起步,很多人并不看好这样一个“靠天吃饭”、没啥技术含量的新行业。但张立军不这么认为,从那时起,他就开始思考:在旅游行业,人的价值该如何更好地实现?做旅游的人,如何能赢得更多的社会尊重?

  他试图去诠释旅游的意义:“旅游卖的不是产品,而是价值。它让人收获的是一种体验,一种记忆,一种快乐和一种感动。”在这份创造感动和快乐的行业里,张立军埋头坚持了21年。

  2011年初,欧洲暴风雪、新西兰地震等突发事件扰乱全球旅游市场,众多黄金目的地变成“是非之地”。当年3月10日,一份《中青旅的承诺》面向社会正式公布:“因不可抗力的灾害未能出行,中青旅全额退款;在旅途中遭遇突发灾害,中青旅将承担为游客安全考虑额外付出的全部费用。”

  2011年3月11日,日本爆发大地震。张立军第一时间下达指令:“兑现承诺,不计代价保障游客生命安全。”为此,中青旅损失了不小的营业收入,但赢得了游客的尊重和信任。

  自2002年至2011年,中青旅营业收入翻了5倍,年接待人数翻了10倍。今年8月31日,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2011年度中国旅行社集团十强”名单中,中青旅位列第一。(记者 杜海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09:2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