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卫生部:国庆假日卫生机构专人24小时值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卫生部今天发布通知,要求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遇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医疗纠纷及治安事件等及时上报。

  卫生部要求节日期间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实行政值班和临床一线值班力量。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遇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医疗纠纷及治安事件等,要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

  卫生部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服务机构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加强对患者尤其是病房的安全巡查,完善发生火灾时患者转移预案。节前要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和治理隐患,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要依托“平安医院”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医患纠纷调处机制,完善医疗机构治安防控体系,维护正常的诊疗秩序和医患双方的安全。

  卫生部要求切实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和卫生监督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饮用水供水单位、公共场所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监督执法检查,落实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记者 胡建辉)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16:15 来源:法制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