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青岛港(集团)大港分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码头上的金牌工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码头上的金牌工人

  皮进军,青岛港集团有名的技术能手、“拼命三郎”。通过刻苦努力、创新钻研,从一名从事装卸作业的农民轮换工成长为装卸二队副队长。

  1991年,皮进军进港务工,因敢打敢拼、成绩突出,于1997年被提拔为班长,2006年又被任命为装卸二队副队长,并于当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多年来,皮进军满怀对党、对港口的感恩之情,始终“把港口的工作当成自己家里的活一样上心”,抱着“只要不偷懒,肯流汗,一定会有好收成”的信念,勤勉本职,扎实工作,很快成为装卸作业的行家里手。十年来,装卸队每年创造的生产纪录,有将近一半是由皮进军负责组织完成的,所在团队荣获了全国十大“学习型班组标兵”等荣誉。

  他带头无私奉献,干起活来不叫苦、不怕累,带领团队坚持开展“青年突击队”和“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努力打造“装卸先锋”党建品牌。经他手装卸的货物吞吐量40多万吨,共提各种合理化建议400多条,有100多条被采纳。

  他带头创新钻研,努力破解装卸生产瓶颈,在散货灌包作业中,先后总结出“六字要诀”、“四步作业法”,不断创造和刷新生产纪录。作为唯一的农民工代表,被集团命名为“进军灌装”首批员工品牌,并带领全队278名农民工,创造了66项绝活,形成了18个班组均有4个以上特色品牌,先后4次摘取纸浆接卸世界纪录!

  他带头服务群众,引导鼓励新工人尽快融入港口新生活,尽快成长成才。他发动全队农民工成立亲情互助小组,每人每月拿出2元钱成立“阳光互助基金”,架起相互关心的桥梁,感受亲情的纽带。在集团的支持下,组建了全港第一个“亲情话吧”,让农民工免费打长途电话。每逢春节,都以队里的名义给每名农民工寄一封平安家书。

  多年来,皮进军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全国杰出进城务工青年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记者 陆娅楠)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08: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