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河北保定汽车站客运服务员郭娜:客运站的“陆地空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客运站的“陆地空姐”

  如今,走进河北保定汽车站的旅客都会有“蓝色印象”。一水穿着蓝色制服的姑娘,要么在售票厅导乘,要么穿梭在候车厅送水,要么在服务台解答问询。旅客们未必知道她们每个人的名字,但知道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郭娜陆地航空班。身为80后的郭娜,带领姐妹们把乱糟糟的长途汽车站变成了贴心的航空港,走出了一条公路客运与航空服务相结合的新路子。

  2003年,郭娜陆地航空班组建时,小组成员都没有做过飞机,没有去过机场,大家一切从零开始。为了学业务,她们把车次、站点、票价等写在小卡片上,走到哪里、背到哪里;为了树形象,她们叼筷子练微笑、夹纸练站姿、顶书练平衡;为了练技能,她们苦心钻研,每人掌握一门特殊技能。如今,郭娜和姐妹们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陆地空姐”,公路客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她们的带动下,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水平快速提升,并给全国同行提供了先进的工作经验,让陆地航空的贴心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贴心周到的服务换来的是旅客的信任。十几年的客运工作,郭娜最大的收获就是多了不少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旅客们有的管她叫“闺女”、有人称呼她“大妹子”,有人喊她“大姐姐”。多年来,郭娜陆地航空班帮助17名迷途少年平安回家,解决了776名旅客回家难的问题,为231名孩子找到父母,把106名失忆老人送回了家,让1000多个家庭重新获得幸福和快乐,为旅客寻回失物10356件,挽回经济损失约100多万元,做好事13000多件,收到旅客表扬信1356封、锦旗镜匾76面,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郭娜也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郭娜感到责任更大。“带好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和姐妹们一起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把每一天、每一刻都当成是为民服务新的起点!”郭娜说。(记者 陆娅楠)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08: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