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公安消防总队全力确保“两节”期间消防安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日前,省公安消防总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消防专项行动”,及早介入,周密部署,加大检查力度,加强执勤备战,确保“两节”期间火灾形势的稳定。

  针对“两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省消防总队成立消防安全保卫专项行动小组,分片包干,量化任务,实行“多警联动”、“防消联勤”检查制度和“一区多网,一网多格”责任体系,强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各地全警动员,全勤投入,联合安监、工商等部门,全力以赴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以群众性活动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医院、旅游景点以及歌舞厅、网吧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采取超常措施和方法,加大消防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对于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或停止举办,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同时,对“城中村”、“三合一”场所、出租屋、民工聚居区和小作坊、小工厂、小歌厅等火灾事故易发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各地还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话(96119)、信件、网络等途径,对身边违反消防法规、存在突出火灾隐患的社会单位或场所进行举报。(袁立军 闫龙伟)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4:2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