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十八大代表、河北钢铁集团宣钢炼钢厂计控二车间主任郝建标:探索脚步永不停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年前,宣钢公司仅是一家为其他钢企提供生铁的企业,在市场转型中没有终端产品,一度经营困难。10年后,宣钢重组划转河北钢铁集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青春。

  面对这一发展机遇,我们全体职工积极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多次加班加点,成功地完成了企业150吨转炉的新建任务,实现了宣钢钢铁精深加工产品的全面突破。

  在该转炉投产后,我们并没有止步,而是全面探索钢铁厂自动化控制新工艺。在不影响车间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我们先后完成了150吨转炉煤气净化回收系统激光分析仪表的校验和数据调试,减少了因检测不准确导致的无法回收的几率;通过反复实践掌握了风机转速,使炉口微差压保证±10Pa,既能满足炼钢需要,又能保证回收尽可能多的煤气;通过不断修正系统参数,使煤气回收时间加长,回收量不断增加,为公司挖潜增效创造了新的增长点;完成了连铸滑动水口手操盒改造、二冷悬挂控制箱改造等自动化系统的优化工作,使车间生产达到了现代化管理水平,创下了连续3个月故障率为零的生产纪录。

  宣钢的发展之路充分说明,在市场激流之中,企业要发展,产品要升级,就一定不能停下创新、探索的脚步。 (记者 雷汉发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07:1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