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庆长假全国天气汇总:大部天气晴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双节期间我国大部天气晴好 西南西北多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无大范围强降雨、强降温等剧烈天气。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29日,受“杰拉华”影响,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有较大风雨天气。

  据介绍,9月30日中秋节当天,除新疆西部、西南地区阴有小雨外,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中秋赏月活动。 [详细]

  国庆北京天高气爽宜出游 晴日朗月轮流“值班”

  由于有冷气团“捣乱”,中秋当日和国庆首日,早晨气温还会比较低,最低气温为10℃到11℃,创最近以来气温新低,早起出门时最好穿外套。10月2日,可能出现短暂的阴天。不过从10月3日起,太阳将重露笑脸,气温也会止跌回升,最低气温达15℃左右。

  京城部分公园高峰时段设客流单行线

  十一京城5大景点周边易堵车 建议市民乘公交出行

  国庆长假期间 河北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据河北省气象台未来10天天气预报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前的两三天和假期的前几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好天气做主,您可放心出行。

  津城天气给力 多晴好 中秋可赏月 国庆适宜外出

  预计今年“双节”期间,津城除了10月2日可能有降雨出现外,其他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适宜户外活动和旅游观光。9月30日中秋节夜间天气晴好,适宜赏月。应注意10月2日冷空气影响造成的海上6级以上大风天气。

  双节期间西安天气晴好适宜出游 需注意补水防晒

  双节期间西安市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在22℃~28℃,最低气温在12℃~16℃。9月30日夜间天气晴朗,适宜赏月。10月4日我市有一次弱降水、降温过程,但对户外活动影响不大。具体天气情况如下:9月30日晴间多云,13℃~26℃。10月1日晴间多云,13℃~27℃。10月2日晴转多云,14℃~28℃。10月3日多云转阴,15℃~26℃。10月4日阴有小雨,16℃~22℃。10月5日阴转多云,15℃~23℃。10月6日晴转多云,12℃~24℃。10月7日多云转阴天,13℃~23℃。

  “双节”期间济南天气晴好 10月2日有阵雨

  中秋节开始,冷空气势力减弱,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但并不意味着气温会立刻升高,30日白天最高气温在24℃左右,而夜间市区气温在10℃,济阳、商河低温能达到7℃。夜间温度较低,赏月时应注意防寒保暖。今年中秋可以说晴空万里,皓月当头,几乎不会有云层出现,因此月光更为明亮。中秋之后,整个“十一”黄金周天气以多云或晴为主,10月2日有一次冷空气来袭,但势力并不强,会在2日夜间带来雷雨或阵雨,气温将随之有所下降。3日开始,天气转晴,4日—7日,全市依然是晴好天气唱主角。

  威海“十一”期间天气晴为主 较适宜出游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9月30日至10月2日,全市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气温逐步回升;10月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海上北风风力较大,气温有所下降,局部有小阵雨。10月4日至7日,天气再次转晴,风力不大,气温没有较大起伏。

  8天长假广西多晴好天气 中秋节夜间大部可见明月

  记者从广西气象台召开的长假天气发布会上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区多晴好天气,不会出现明显降水、高温、强降温等恶劣天气,气温适宜,比较适合开展各种户外活动,其中中秋节夜间,全区大部可见明月。

  中秋国庆长假安徽省晴好无降水 气温适宜

  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中秋国庆长假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气象专家介绍,今年长假期间,我省沿江江南地区最高气温只有24℃-30℃,比往年下降5℃-7℃,最低气温除山区外,其他地区基本在10℃左右,相比往年的国庆气温,整个假期温度也非常舒适。10月6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云系增多,天气将由晴天转为多云或阴天。

  双节前期重庆天气以多云为主 3日开始小雨来伴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了解到,中秋国庆期间我市前期以多云为主,后期以阴雨为主,气温在15℃~29℃。

  “杰拉华”转向远离福建 长假福州将迎晴好天气

  28日福州阳光明媚,午后气温一度达到31℃,空气相对湿度维持在30%以下,人体感觉干燥。气象部门分析,一股冷空气今后几天将影响我省。9月30日到10月7日,福建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冷空气不会带来降水,白天降温不明显,但早晚时段最低气温会有所下降。大家出行时,最好多带件外套。

  广东晴好天气伴双节 全省大部可赏“明月”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省内多晴好天气,没有明显降水、高温、强降温等天气,适宜民众外出游玩、赏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