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检查泰安市中秋国庆旅游市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日,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在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泰安市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国家旅游局综合司、监管司有关人员和泰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等市领导陪同检查活动。

  祝善忠一行先后对泰山景区售票窗口、停车场、换乘车辆、中天门索道、旅游商品、餐饮、住宿等进行了检查。在中天门索道,祝善忠一行听取了泰安市关于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汇报。泰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介绍说,泰安市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的工作方针,把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安全是假日旅游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立足本职,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好客泰山人 满意在泰安”旅游满意度提升工程为抓手,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检查,积极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强化组织领导,丰富旅游产品,刺激假日旅游消费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服务规范标准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打响“好客泰山人、满意在泰安”品牌;强化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平安和谐旅游环境,认真做好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假日旅游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实现假日旅游“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稳定。随后,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对泰山景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汇报。

  祝善忠对泰安市假日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检查,看出泰安市委、市政府对假日旅游市场工作的高度重视,景点各处都井然有序。祝善忠还对泰安市针对假期市场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考虑游客的需求,充分落实细化一些方便游客的措施;游客高峰期间要加强对游客的指挥疏导,维护旅游秩序;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天外村进山旅游中巴车、索道缆车检修、餐饮卫生安全、景区防火等方面要加大检查力度,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旅游安全和旅游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的准备;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规范旅游服务行为。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3日 09:10 来源:旅游局网站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