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假各地景区游客激增 “人山人海”“天价餐饮”再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长假第三天,全国各景区游客量急剧攀升,旅游市场迎来首个高潮。据全国假日办统计,截至昨天下午17点,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景区共接待游客575.58万人次,同比增长29.21%。

  各地旅游景区游客爆棚 停车位一位难求

  作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免费开放的国家5A级景区,西湖在长假第三天同样也迎来了客流高峰。路面上、断桥边、游船里到处如是一派游人如织的热闹景象。一大早,西湖断桥上已经站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早上9点开始,西湖周边道路就开始出现车辆排队通行情况。

  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西湖景区的客流量达到86.98万。今天,杭州市交警方面再次对景区周边道路发布交通橙色预警,希望提醒广大游客注意。

  从湖畔到海边,小长假第三天青岛前海景区也迎来了游客井喷,不仅景区内游人如织,景区周边的停车位也是一位难求。

  游客:天气也好有时间老人孩子一块玩一玩。

  在栈桥景区,用摩肩接踵来形容熙熙攘攘的人流一点也不为过,据工作人员介绍,10月1号栈桥涌入了近8万名游客,2号、3号、4号三天预计接待游客量将突破10万人,靠近火车站的栈桥成为了游客来青岛后的首选景点。

  游客:我家是内陆的重庆那边的,第一次来看海心里面比较高兴,比较激动。

  青岛海底世界也是迎来了客流高峰,日接待量平均在1万5千人,远高于去年十一黄金周。

  青岛海底世界营销总监王金月:高峰期1万5左右到2万,这期间是10万人左右,过去没有,过去是有7、8万人,增长20%左右。

  游客增多,车辆也随之增加,再加上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许多游客自驾出行,但来到道路狭窄,人流、车流量较大的青岛前海景区,如何停车倒真成了难事。

  游客:不好停车。

  记者:你车停哪呢?

  游客:停了很远,停了很远走过来的。

  在小青岛景区前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从1日开始,停车位已经一位难求。

  工作人员:一个车位停两个到三个插空停的,现在有地方能停下就可以了。

  在栈桥景区旁边的奥特莱斯停车场,停车位也是十分紧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停车位不敷使用,他们将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工作人员:我们下边有个负三小型停车场,如果实在是太多承受不了就安排到下边去,下边也能停100多辆,只能停小车。

  今年双节黄金周休假时间长,免收高速通行费,174家景区同时降价,诸多利好消息带动了人们的出游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3日 11: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