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4日起高速公路免费车辆无需领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交通运输部3日决定,从4日12时起,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各收费站对免费车辆应抬杆放行,在8日零时起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交通高峰时段,各地可对载重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采取必要限行措施,避免因客货混行引发交通事故。

  据了解,目前安徽黄山、江西庐山、陕西兵马俑、贵州黄果树等旅游景区自驾车出游的旅客骤增。但全国公路网总体交通流量3日已基本正常,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进一步平稳回落,共运送788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其中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客流有明显增长,长途客流有所下降。对因长途行驶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交通运输部建议在7日24时前采取就近下路后再上路行驶措施,避免因缴费问题产生纠纷。(记者陆娅楠)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通报,截至3日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604.3万人次,同比增长30.64%;收入33410.66万元,同比增长36.64%。

  长假过半,传统热点景区游客持续爆满。据悉,浙江普陀山等多个景区3日游客接待量超过最佳接待量1倍以上,南京中山陵接待游客达到最佳接待量的10倍。为应对客流高峰,各热点景区纷纷启动旅游应急预案。河南云台山景区在距离景区8公里处设立限流卡点;江苏周庄景区从苏州游客集散中心租用大巴,供游客免费搭乘。 (记者王珂)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4日 04: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