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南站贴心服务确保旅行安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不太会说话,对于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我要说句谢谢。”

  这是10月3日一位乘坐京津城际列车从北京南站去往天津的特殊旅客说的一段话。这位旅客是位盲人,同行的4位同伴同样是盲人,没有向导。润秋服务组的姑娘们及时发现了站在入口处行止无措的他们,带领着他们来到爱心服务专区,帮助他们寻找同伴、办理临时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平安顺利地踏上列车。

  像润秋服务组一样,在中秋、国庆两节8天时间里,北京南站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全力确保现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保证各项服务设备设施、各种服务举措逐一落实,让旅客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享受到铁路完备、无缝隙的贴心服务。

  为方便旅客购票,北京南站现有的67个人工售票窗口、76台自动售票机、8台自动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加强电子显示屏、电扶梯、自动售票机等设备的巡检力度。在客运服务方面,北京南站在各进站口、咨询台、服务专区、检票口、出站口、站台等关键部位增派人员,加强广播宣传和人工引导,加大现场巡视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帮助旅客解难。针对重点旅客,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全员上岗,细心准备服务用品,大到轮椅、推车、药品,小到水杯、针线、纸巾一应俱全。(记者齐慧、通讯员高玉洁)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4日 05:4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