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西站多措并举保障游客出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中秋国庆两节的铁路运输压力,北京西站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中秋、国庆节期间,北京西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8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79.1万人次,增加2.7万人次,增长1.5%。客流将以游客流和探亲流为主,旅客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安、武汉、南昌等城市以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周边地区。

  为做好大客流下的运输组织及服务工作,北京西站采取以下应对措施:一是积极申请加开临客。共申请加开15趟临客,尽可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二是安排充足人员。节日期间,车站机关干部全部上岗,同一线职工一起为旅客提供服务。三是启用应急候车室。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启用应急候车室,为旅客创造良好候车条件。四是加开售票窗口。为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车站售票窗口将全部开放。五是搞好爱心服务,满足重点旅客服务需求。为做好旅客服务,北京西站值班站长接待处24小时不间断为旅客解答各类问询,积极协调好各部门为旅客的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六是设备设施服务保障到位。设备人员利用夜间无车时间对站内所有电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有车时间段所有电梯全部启用,并安排专人24小时盯控,为旅客做好设备保障。(记者齐慧、通讯员刘维超)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4日 05:5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