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4日12时起对免费车辆直接放行不再发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交通运输部昨天(3日)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今天(4日)中午12点起,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直接抬杆放行。

  根据长假前期全国路网运行的特点,交通运输部预计在10月4日,全国旅游景点地区高速公路车流量继续保持较大压力;从10月5日开始,长途旅客开始返程,10月6日和7日,中长途和短途旅客开始返程,特别是自7日开始,将进入返程高峰时段,大中城市高速公路进城方向将出现拥堵现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说,根据前三天的运行情况,交通运输部决定,从10月4日中午12点起,各收费站对免费车辆不再发卡,直接放行。

  冯正霖: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路网的运营效率,当高速公路出现局部拥堵时,我们将引导公众行驶国省干线,发挥路网的整体效益。

  冯正霖说,对于交通流量大、经常出现严重拥堵的高速公路,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车辆分流方案,把部分车辆疏导到与高速公路并行的国省干线公路上,引导自驾车辆选择普通公路行驶,实现路网内的流量均衡。在临近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要及时提醒车主采取就近下路后再上路行驶措施,实现免费与缴费平稳过渡,避免因缴费问题产生纠纷。(记者冯会玲)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4日 08:08 来源:中广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