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3日全国主要道路交通流量继续下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3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及大中城市进出城的交通流量已基本恢复正常,没有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现象,但是通往部分著名景区的交通流量明显提升。

  据交通部路网中心值班室主任董雷宏介绍,除部分热点旅游景区以外,今天全国交通流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董雷宏:比如山东的泰山、曲阜,安徽的黄山、九华山,陕西的兵马俑、华山,福建的武夷山等这些热点的旅游景区外的高速公路和部分收费站出现了局部车流量大的情况以外,全国整体的路网运行是基本正常的。

  董雷宏说,大部分景区拥堵路段已经疏导完毕,但在返程时仍可能出现小高峰。

  董雷宏:提醒各位出行者,这些地方在返程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些小的高峰,特别是黄山景区还有山东的一些热点景区,流量已经同比超过平时的100%,有的地方甚至超过了200%以上,可见流量还是很大。此外,我们已经开始部署从6日开始的返程的工作措施,从多个方面保障最后的返程高峰整个路网运行平稳有序的状态。

  另外,公安部交管局值班警官、队伍建设处处长顾祝祥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应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顾祝祥:根据最近的天气预报,在东北、西南部分地区会出现降雨天气,在重庆、华东地区可能会出现轻雾,对行车安全不利,希望途经上述地区的司机朋友注意当地区域的具体预报,谨慎驾驶、安全出行。(记者庄胜春)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4日 0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