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部分景区遭遇特大客流 采取措施保证安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3日),部分知名景区遭遇特大客流,部分景区只得暂时停售门票并加强预警分流。

  3日,北京全市重点监测的24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05.9万人次,其中故宫接待14.1万人,比2日的16万有所下降,八达岭接待8.1万人,这两个景区全天处于游览拥挤状态。颐和园在中午12点后达到客流高峰,游览指数显示为拥挤。

  陕西华山景区2日接待游客4万人,远远超出景区两万人的可承载能力,发生万人滞留华山。3日,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2027人,同比增长44%;黄金周前四天共接待游客158489人,同比增25%,但比2日少了5000人。截至3日下午17点,进入厦门鼓浪屿景区人数达到11.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53万人次,与2日上岛人数相比,有了小幅回落。

  在浙江杭州,3日,早上8点刚过,西湖周边的断桥和苏堤白堤一带,已经挤满了背着相机的游客。不少家长都让孩子骑到了自己的肩上:

  家长:这边西湖人太多了,把小朋友顶到肩上比较安全,自己也放心。

  在泰山,景区每天接待进山游客8万多人,创历年来单日进山游客量最高纪录。部分路段出现游客拥堵。

  游客王先生:从南天门往中天门走的时候,一步一停,本来正常两个小时就应该走下来,将近走了四个小时还多。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黄金周,多个景区都出现超负荷运行,为控制客流,泰山景区、贵州荔波旅游区在3日部分时间停售门票。泰山景区门票管理处处长许崇义:

  许崇义:泰山游客量较大、基本饱和,今日11:30至13:00暂停出售进山票。并通过景区电子信息显示屏、公告牌、语音广播、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博客等途径广而告之。

  各景区还采取多项措施予以应对,并提醒广大游客尽量错开高峰出行,以保证更好的游览质量。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宣教科科长余盛明:

  余盛明:我们通过延长景区内换乘和索道营运时间,劝导体力好的游客步行登山,允许门票改签顺延两天使用,最大限度缓解景区容量和索道压力,保障了游客没有滞留、无一露宿,平稳度过了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4日 16: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