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铁将增开36对临客应对返程高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黄金周前4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415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黄金周前4天增长10%。为应对返程高峰,10月5日、6日,广铁将在增开34对临客的基础上增加岳阳至广州2对临客,车次分别为K9209次、k9281次。

  从各车站客流来看,黄金周以来,广铁集团管内深圳、广州、广州南、长沙、长沙南等主要火车站出城客流高度集中。从客流走向看,中长途旅游探亲客流占较大比例,广东前往湖南、湖北、上海、北京等方向客流较多;湖南前往北京、上海、广东及西南方向客流较为集中。同时,广东、湖南两省的省内短途客流增幅明显。从各线路客流来看,呈现普速列车、高铁动车组、城际列车同时火爆的局面。受郑武高铁开通和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分别开行到西安、郑州等地高铁的拉动效应影响,广深港、武广高铁客流火爆,高峰日发送旅客突破13万人次。

  据铁路部门预测,5日起旅客将开始陆续返程,6日、7日返程客流将达到最高峰。为应对返程高峰,10月5日、6日,广铁将在增开34对临客的基础上增加岳阳至广州2对临客,车次分别为K9209次、k9281次。(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袁钢)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4日 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