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微评:你到景区看“人海”了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的国庆黄金周可谓真热闹和喜庆,继长假之初的大拥堵后,各大景区“人满为患”:在华山,数万游客挤爆景区,管理陷于瘫痪;在泰山,游客排队坐索道大约要用两个半小时;在长城,游客感叹:“长城内外,人海茫茫!”在厦门鼓浪屿,有游客称:“5分钟仅挪动1米。”如何招架前赴后继的人群,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次将达3.62亿,带动1800亿元的旅游消费,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24%。游客来势太迅猛,景区那些原本纸上谈兵的应急预案也疲于应付。专家指出,中国人口众多,大量游客集中在黄金周出门旅行,交通和旅游资源不堪重负,是导致黄金周“人满为患”的根本原因。(资料图)

  来自现场的吐槽

  网友“钚食嫣之瑗媛”:华山封山不售票了,下山的旅游公交枢纽不堪重负也处于瘫痪状态,上、下山的路全部水泄不通,真心害怕了。

  网友“sjzshq”:节日旅游其实是自找罪受。不是去看风景开阔心胸而是观人海!是看人啊!不如在家省却好多的烦恼。

  网友“SinaV波bobo”:一直是人山人海的旅游景区,在这个八天小长假里更是人满为患,长城、西湖、华山、凤凰……一个个景点在人海中"沦陷",想照一张个人照片都是那么的难!这个十一,所有的游客在做同一件事情:去景区看人海!

  网友“多多吃菜少少吃肉”:国庆七天乐真是全国人民欢聚一堂啊!相机里全是人啊,万里长城的万里人潮啊,那叫一个蜿蜒曲折连绵不绝!幸好古代的建筑不偷工减料啊。

  网友“迷芊”:十一出行太累了,一点也不欢乐。中国那么多人,国家的假期怎么不调整?国庆放一天庆祝一下就可以了吧,除了公休,每年放假十来天,看各自的工作情况可以自己安排什么时候休。景区不需要超负荷接待,游客本身可以放松心情更好的体验假期旅行。不是比这种出门就堵、到景区看人头更好么?

  回到家中的反思

  网友“ORZ”:看到这些感觉十一在家每天睡到自然醒果然是最舒服的。

  网友“新华视点”:游客与管理部门华山“论剑”,庐山成“最美停车场”,钱塘江畔观潮人海比江潮更加汹涌……责怪政府落实带薪休假不力、长假设置不合理、交通管理滞后以及景区唯利是图时,人们是不是也应检讨自身的盲目和从众。浮生难得半日闲,与其身心俱疲挤在路上和景点,何如宅在家中,慢享亲情。

  网友“小屁孩ANC坎”:在微博上看到,故宫,长城,泰山,高速路上,全是人山人海...泱泱大国,地大物博,人口实在众多。看到这里,宅在家里的心就变得杠杠滴,当真是既节约了银两,又死了蠢蠢欲动出行的心。长假出游的人真的很有勇气和胆量,我是自叹不如啊!向行走在各地,感受中国的确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的人们致敬!

  旅游的质量高不高,会对居民旅游的热情和信心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旅游是一种煎熬,一种忍受,甚至是一种痛苦。期待“黄金周”带来“黄金收入”还能持续吗?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18: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