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今起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多地高速再现拥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黄金周长假即将结束,受探亲、旅游和学生流叠加因素影响,各地高速公路今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多地高速再现拥堵。明天恢复发卡收费后,结算难题能否解决,车辆能否有效率通过收费处,成为返程高速路能否顺畅的关键。

  安徽阜阳今天遭遇大雾,上午各高速路段暂时封闭,到中午雾散后才开通,但实行流量控制,并要求过往车辆要求减速慢行。记者在合淮阜高速公路看到,车流大部分是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

  驾驶员孙先生:后天上班,是返程。高速公路上车多了一半。

  到7日24时就要恢复收费了,安徽各高速公路设置紧急通道作为一类客车的专用通道,避免发生拥堵以致延误结算。

  安徽高速公路控股有限公司淮南所值班长苏瑞:让一类客车和缴费的大客车和货车分道而行,提高通行能力;第二,设置专用道口能够更准确地掌握通过我们收费站的一类客车的数量,对结算起到保障作用。

  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安徽高速今天起利用高速宣传板在各个收费站点提醒车主在7日24时前就近驶离高速路口,重新拿卡进入高速。

  福建省各条高速公路今天上演车流“高峰战”。中午12点,记者在福厦高速泉州收费站看到,进出口车流量明显增大。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预测,随着中长途自驾游旅客陆续返程,今晚客流可能出现井喷式增长。尤其是7日当晚临近24点时,出入口容易发生拥堵,建议车主尽量避开高峰时间。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根据观测,早7点前和傍晚7点后,高速车流量稍小,车主可选择较空时段,或者直接走国道、省道。7日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小型客车,当免费时段临近结束时,千万不要超速赶时间,建议可就近先下高速,享受免费通行政策;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只需交剩余里程的通行费。

  高速公路郑州南站收费站11个出口通道今天全部开启,但由于车流量大,车辆下站时行驶速度仍受到不小的影响。

  车主孙女士:这么多车,一到下站口感觉特别多。

  收费站副站长马磊说,从今天起,收费站点每小时车流量都在不停刷新。

  马磊:每小时车流量每小时基本达到4000多辆,平常每天车流量就是3000多辆左右。

  河南高速郑州新区收费站副站长史红宇说,郑州11个收费站点都增派增加了人员和通行车道。

  史红宇:为了保通,现在杆一直抬着,全部开启车道;车道上道和下道都配了咱们疏导人员。辨别车辆是免费车后,就直接疏导到左边,如果是大型客车疏导到右边。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1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