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内自驾游热情不减近郊游升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驾游客在黄陂一景点体验骑马。记者 陈卓 摄

  黄金周旅游第六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雨,受天气和长线游返程影响,在前日旅游景区接待人次创下最高峰值后,景区接待量平稳回落,但自驾游和乡村游依然火爆。

  昨日,全省纳入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系统的9个城市的主要景区和重点监测的36个A级景区共接待旅游者72.38万人次,门票收入3872.03万元。6个5A景区接待人次分别为:三峡大坝3.1万人次,三峡人家2.06万人次,黄鹤楼1.9万人次,武当山3.4万人次,神农溪1.03万人次,神农架5.142万人次。

  咸宁、武当山、神农架等地仍然随处可见大批自驾游车队。武当山借大兴六百年和武当国际旅游节的东风,接待人次屡创新高,昨日接待人次虽有回落,仍超出核定最大日接待量近20%。在宜昌、十堰、孝感等地,休闲农业示范点、星级农家乐十分火爆,乡风民俗、农事休闲等活动丰富多彩,接待量比平时增长了几倍,仅十堰市当日接待游客就达16万人次,收入800万元。

  武汉周边的乡村旅游景点以明显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一大批以1-2日游为主的短途游客。特别是黄陂木兰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木兰景区群感恩游”、“木兰天香”杯茶道比赛等系列活动轮番登场,虽阴雨绵绵,游客依然兴致不减。(记者 王亚欣 通讯员 省旅)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21:00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