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新”带旺国庆消费市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婴幼儿用品旺销。 记者骆昌辉摄

  国庆宝宝、国庆新人、国庆新居

  国庆节,新生宝宝扎堆出生,新人纷纷举行婚礼,购房、新居装修的家庭也不在少数——三“新”之旅,趁着普天同庆的节日,喜上加喜,带旺节日消费市场。婴幼儿用品、婚嫁珠宝、新居家电这些三“新”消费成为今年助涨各大百货公司销售业绩的关键词。

  记者从各大百货公司的销售报表上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的婴幼儿用品、婚嫁类珠宝、家用电器最受消费者青睐,其中婴幼儿用品消费同比上升10%-16.5%,婚嫁珠宝销售比以往同期增长了3成有多,家用电器的销售增幅达10%-15%不等。

  生儿育女:婴幼儿用品旺销

  国庆期间,天河、北京路各大百货店内儿童服饰、婴幼儿用品销售劲爆,龙年宝宝扎堆在国庆前后出生,平时工作忙碌的父母们趁假期带孩子们买衣服、买玩具,中高档新生儿用品、儿童服饰百货公司销售现“井喷”。婴幼儿用品市场销售同比上涨10%-16.5%。

  记者从广医三院妇产科了解到,中秋、国庆几天出生的新生儿比平时日均多8至10个,让妇产科的医生护士们不得不在节日期间加班加点为宝宝们接生。广医三院的助产士沈健告诉记者,很多准妈妈都是在中秋当晚和家人聚餐结束后,来医院待产的。中秋当日出生的宝宝多达15个,16个新生儿则赶在国庆节当天来到这个世界“凑热闹”。助产士沈健告诉记者,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出生的宝宝比往年增加了三分之一。

  记者在医院现场见到一位刚刚在国庆节期间当上爸爸的王先生,他正小心翼翼地抱着刚刚出生几天的宝贝儿子喂牛奶,产房内的奶瓶、尿片和婴儿毯等都是赶在中秋那天在天河某百货公司添置的。这位新爸爸表示,本来孩子出生前就准备了很多婴儿用品,但是节日期间,和准妈妈逛街时,趁百货公司推出的各种折扣又添置了不少。而记者在广州市妇婴医院附近的幼儿用品商店了解到,医院附近的婴幼儿用品商店生意比平时好,是由于这个月份出生的新宝宝增多。“比起大型综合百货,家长们更愿意买一些有品牌、够档次的婴幼儿用品。像奶粉、儿童玩具、儿童服饰,现在的家长们要求都很高。”妇婴医院旁一位从事了十多年婴幼儿产品销售的老板向记者表示。

  节日婚庆:珠宝玉器走俏

  广百黄金珠宝商场经理介绍,年底婚嫁增多,黄金铂金、镶嵌钻饰等珠宝首饰畅销,相比往年同期,今年龙凤手镯、黄金项链、钻戒等成为金饰商场的大热门。

  据新大新金饰商场人员介绍,这几天购买金饰的很多,也有不少顾客选购钻饰保值,因此黄金及钻石镶嵌类持续旺销。广百、新大新的黄金增量明显。婚嫁黄金首饰、纪念金条均成为黄金周旺销品类。除了黄金、铂金首饰,翡翠、钻石是较为旺销的产品。昨日下午,记者在北京路某珠宝门店见到正在挑选结婚钻戒的黄先生伉俪,黄先生和妻子刚刚在中秋前领证。两人把婚宴设在了10月6日晚。为了给新婚妻子一个最贵重的“承诺”,黄先生买下了一只5万多元的铂金钻戒送给她。此外,黄先生还不忘挑选一对缅甸翡翠手镯送给自己的岳母大人。“对妻子和她的家人好,珠宝的高贵纯洁也象征着我对未来家庭的担当吧!”大方的黄先生现场就博得了妻子和岳母的欢心。

  一向以贵金属销售为“龙头”的东山百货,节日期间推出的铂金优惠、黄金每克直降18元的促销。据该百货商场戴先生透露:“从9月29日开始,前6天的销售额珠宝贵金属销售额达800万元,已经做足了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量。”

  10月3日下午,记者在该百货黄金柜台,见到一对父母陪即将出嫁的女儿买下了一对总重120克、价值近53000元的龙凤镯。昨日,一位男士在该商场买走了一只原价28万元的玉镯,据说就是“进贡”给丈母娘的。现场的销售人员向记者笑言:“金九银十嫁娶季,珠宝玉器销售劲,谁家有女谁家幸!”

  新居装修:趁双节购家电

  长假期间,节能电器、时尚数码产品销售全线上扬。商场推出“买1000送100”的促销,加上类似变频节电空调“以旧换新”的优惠政策。不少准备乔迁新居的消费者成为家电消费的“排头兵”。记者在天河、荔湾的百货家电超市、品牌家电商场内见到了不少前来选购换代电器的顾客。

  据一些商场介绍,大家电类的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及时尚数码产品,如相机、电脑、手机等仍然是长假前期消费的“大头”。在广百电器商场里,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专柜前站满了挑选商品的顾客,低碳节能的型号成抢手商品。假期首日电器类的电视机、空调、手机等各类电器销售同比增幅超过1成。广百股份CEO黄永志表示,中秋节拉开黄金周序幕,随着团圆中秋后,节后市民出游、城外珠三角大军进城消费,各大商场将会迎来金九银十的消费高潮。

  记者在天河某大型家电商场见到正在选购一款节能冰箱的秦小姐在填写送货地址,“这个长假根本没休息,刚换了一套三房的新居,旧房子里的家电基本淘汰不用了,可以拿一些来以旧换新。”该商场的负责人说,从9月底到国庆这段时间,商场推出的折扣多,走品牌化、高档化路线是商场的经营思路。(记者李亚亚 通讯员李展敏、朱志珊、陈倩婷、戴崇业、刘园)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21:08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