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游客来寻“舌尖上的广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州小吃惹人垂涎。(资料图片)

  黄金周老广州美食生意爆棚

  节日期间,不少外地游客成为食肆小店里的座上宾,香港客人、江西老表、湖北乡亲、外国游客等访粤客纷纷寻觅地道广州美食。骑楼小巷里的食肆小店食客爆棚,生意普遍翻倍增长。

  广州一向以美食著称。长假期间,不少外地食家慕名而至,在大街小巷中寻求美味。

  外地食客直奔名菜名店

  继广州日报于2011年9月开始举办“广州名菜大PK”后,白切鸡、红烧乳猪、老火靓汤、红烧乳鸽等广州名菜的PK活动和报道受到读者的热捧。不少外地“吃货”纷纷持本报报纸找名菜试吃。

  白切鸡10强之一的食鸡专门店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有从香港、澳门、江门来的客人拿着《广州日报》来要求打包最正宗的白切鸡带回去。而在番禺渔民新村酒楼,一位来自肇庆的生意人徐先生就点了4只加拿大龙虾招待家人。

  明星面档日入过万

  除了“广州名菜”,海珠、荔湾等老城区的老店也很受外地客追捧。

  同福东路上小店“安乐炖品”的老板陈姨告诉记者,节日这几天生意比以往好。除了老街坊帮衬,还来了很多外地客人。

  在小食店林立的多宝路上,记者找到了一家“最具星味”的面家,主人是香港一电视台主持人。街坊私下向记者透露,节日这几天,靠近上下九的店家生意很好,一日少说营业额也过万元。

  年轻人爱阿婆牛杂

  芳村陆居路口的后巷,阿婆牛杂早已经是街知巷闻。附近的街坊告诉记者,要想吃阿婆的牛杂,一要撞运气,二要排长龙。

  阿婆牛杂用煤炉煮,小火慢慢煲。车仔边总放着各式酱料罐,阿婆每隔卖出十来碗就会加入牛杂老汤,将油兑上花生酱加入锅里,然后加点儿黄糖……二十年光阴荏苒。每到此时,那种混杂了牛肉鲜和花生香甜的味儿就满巷子飘香,引得排队的人要垂涎三尺。连许多外地的年轻人都迫不及待要特地去品尝一下。

  陈家祠后巷烧烤档精彩

  很多人说,不是吃货,绝对不知道广州还有一家炭烧生蚝无比正宗的小店,它藏在中山七路陈家祠后巷。据说,如果去晚了绝对是要排队的,因此大家都是早早地呼朋引伴赶过去,占下座位开吃。

  食客基本都是冲生蚝而来,常常在吃到一半就开始嚷:“贞姐(老板),麻烦再来两盘生蚝!”厨房里,伙计忙里忙外;旁边是各种碰杯、笑语,可谓人声鼎沸。生意好得让你不敢相信。不过,去这家店一定找准时间,据说店家每年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放下生意外出旅游——老西关人对生活的享受态度也尽显其中。(记者 李亚亚、刘冉冉)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21:12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