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2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气榜 成都进前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中秋、国庆长假已近尾声,近日携程旅行网、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2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气排行榜。包括出行人气城市前10名、到达人气城市前10名、最受欢迎出境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最受欢迎自由行目的地排行榜等。其中,出行人气榜上,成都排第四,比去年同期上升一位。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专家全面研究分析了黄金周期间主要城市和旅游目的地的酒店、机票、旅游度假产品预订和出行状况,并结合网页浏览和搜索情况,得出了此次人气排行榜。据悉,在此次排行榜出行人气城市方面,上海、北京、广州依然排名前三,而今年成都超过深圳排名第四提升一位,厦门从第十位上升到第七位。在到达人气城市方面,北京位居第一,上海第二,杭州第三,相比去年没有变化,厦门超越西安排名第四,青岛从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苏州、大连的名次也有所上升。据介绍,今年中秋国庆超长黄金周,四川、云南、陕西等西部线路处于最佳旅游季节,也是今年的大热门,西安、成都、丽江、昆明等目的地人气很高,旅游产品供不应求价量齐涨。此外,今年短途旅游最大的亮点是自驾出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对自驾游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国庆黄金周,通过携程预订自驾游套餐的游客达1.5万,大幅超过去年,网上租车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出行人气城市前十名: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厦门、西安、重庆、昆明。

  到达人气城市前十名:北京、上海、杭州、厦门、西安、青岛、苏州、成都、南京、大连。(记者 刘鲁)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21:1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