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公路返程高峰预计将从7日10时持续至21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是中秋、十一长假第七天,全国公路水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交通车流量上升。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今天全国共发送公路旅客8081万人次,同比增长7.6%;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8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全国各大中城市高速公路入城方向车流逐步增加,公路网总体交通流量略有上升,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规模的拥堵现象。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值班人员介绍,全国各大、中城市的返程高峰基本上是从今日14时全面开始。截至下午16时,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西安、杭州和深圳等城市进城方向车流增长迅速,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部分高速公路与城区道路连接线出现短时拥堵现象。全国有8条高速公路局部入城方向路段(主要是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内部分路段)运行压力较大,主要是由于车流量大及轻微交通事故造成的短时拥堵。具体包括:京沪高速北京、天津、江苏、上海段,大广高速北京段,京港澳高速北京、河北、湖南、广东段,京哈高速北京段、河北段,京昆高速河北段、山西段,京台高速山东段、安徽段、江苏段,连霍高速陕西、河南、安徽段,沪昆高速上海、浙江段、湖南段,沪蓉高速上海段、江苏段等。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测,明日全国公路返程高峰将从10时开始,有可能持续到晚上21时。今日路网运行压力较大的路段还将迎来新一轮的车流高峰,特别是一些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相交汇和连接线的交通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可能持续到8日凌晨。(记者 林红梅)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