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金周美食美酒购需两旺 多数市民一路玩一路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秋的月亮,就像一张圆桌,召唤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心比刚出锅的热汤还要暖。在这个讲求美食的时代里,餐桌的地位越发显得重要。这个黄金周假期,您吃好了么?

  中秋佳节,要说餐桌上的点睛之笔,必然是肥美的“虾兵蟹将”。中外驰名的阳澄湖大闸蟹,9月22日拉起今年的第一网。而在十一假期前半个月,市场对海鲜的需求量就开始大幅增加,各种新鲜的鱼、虾及贝类早已大量上市。

  昆山巴城镇阳澄湖蟹业协会会长荣伟告诉记者,近些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变化不大,价格也在一片涨声中保持平稳。

  荣伟:今年螃蟹的产量跟往年出入不大,因为我们这个地方从事这个行业比较早,该养的、可以养的地方,基本上都养上了,所以这几年的产量相对都比较稳定。

  金秋时节,端上老百姓餐桌的可不只是大闸蟹。各类婚宴、家宴、亲朋宴、农家宴等传统宴席,都在努力推出不同档次、不同品味的菜品。而史上最长黄金周,很多市民也选择了旅游+美食,准备玩一路吃一路,体验各地的饮食文化。

  吉林的查干湖全鱼宴远近闻名,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规划发展局副局长白日光告诉记者,今年预定来吃鱼的,早在节前就已经爆满。

  白日光:我们查干湖十一黄金周期间都能迎来很多省内外的游客,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品尝鱼宴,虽然价格有些贵,但是我们的鱼都是天然养殖纯绿色的,所以是物有所值。从现在预订的情况看要高于去年,尤其是前一段时间风靡一时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就有我们全鱼宴的介绍,现在很多人都对鱼宴感兴趣,都想要尝一尝。

  查干湖的鱼很贵,一桌饭少说也要1000多,几千上万也不稀奇。这里的大厨张宝全告诉记者,查干湖的鱼,贵有贵的道理。

  张宝全:最起码一桌全鱼宴要达到几千块钱的时候,就得有十来种鱼,鳙鱼、鲢鱼、鲤鱼、青鱼、鲑鱼还有几狗鱼、牙鱼、煎白鱼、小麦穗这些鱼都有了。咱们这个全鱼宴他推出的炖鱼的方法,也是按照最古老的炖鱼的方法,选择的是少数民族的特有的风味和人的风情,使大家伙坐在桌上吃着开心。

  美食当前,自然少不了美酒。我国酒产品消费第一大省——山东省的各家酒类专柜,早就购需两旺了。大润发超市青岛宁夏路店杂货部孙经理:

  孙经理: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今年中秋的销量单纯酒这一块,比去年略有上涨,中秋销量能占到白酒市场的三分之一。

  现在,黄金周假期已经进入尾声,无论燕鲍翅还是路边摊,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团圆,美食美酒美景之下,一起感受幸福。(记者 舒晶晶)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2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