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左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明两天,“黄金周”即将结束,武汉铁路局迎来返程高峰客流,管内各大车站呈现火爆态势。新开通的汉宜铁路和郑武高铁与合武、武广、郑西高铁联线成网,运输能力得到释放,10月6日,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54万人,超出今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53万人的历史最高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9.2万人,和春运历史最高水平持平。10月7日,武汉铁路局将继续接受大客流考验,预计发送旅客在55万人左右。

  今明两天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客流高度叠加,武汉铁路局为全力以赴应对客流高峰,通过增开临时长、短途旅客列车30列、加挂热门方向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力运能。

  为加强客运组织,确保运输和服务秩序良好,武汉铁路局各大车站敞开窗口售票,增加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快速进、出站。针对当前返汉学生客流集中的实际,武汉局联合当地交通部门在武昌火车站安排 “高校直通车”直达中南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所院校,高校学生在武昌火车站下车后可直接转乘公交至大学城地区。遇铁路客流集中到达时,则及时通报当地交通部门安排机动运力做好出站转乘,保证了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提示,在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特别是准备6日、7日高峰期出行的旅客,请避开乘车前取票的排队高峰,提前到附近的代售点取票,以免出行当日交通拥堵来不及换取车票耽误行程。返程旅客可提前考虑转乘其他车次或错时、错峰选择出行。(记者 蒋琦 通讯员 杨曙明 孟立)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22: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