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高速公路网10月7日返京流量将达峰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也是小客车免费通行最后一天。北京市交通委预计全市高速公路网将迎来返京高峰,进京流量将达到高峰,京港澳、京开、京藏、京承、京哈、京沪、京津的进京方向交通均将面临较大压力。随着节后民航返京客流的增加,机场高速也将面临较大压力。

  预计7日从上午开始,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京哈、京沪、京津、通燕、京通等各高速将出现持续拥堵或缓慢现象,并将延续到晚20时左右,考虑到小客车免费通行截止前集中交通需求的影响,车多缓慢现象或将延续至深夜。机场高速双向、特别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会较大,预计在上下午高峰时段出现拥堵现象。

  去年10月7日北京全市总交通量为120.3万辆。今年10月7日高速公路总交通量将继续近几日持续增长走势,同比增长约40%,达170万辆。预计各主要高速公路的交通量分别为:京藏高速25.2万辆,京承高速17.8万辆,京港澳高速19.0万辆,京开高速17.0万辆,机场高速15.6万辆。主要拥堵点段将呈现分布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全天8时起至深夜时段,各主要高速的进京方向均可能出现拥堵。

  重点路段是京藏高速的北清路至北沙滩桥、西关环岛至百沙路、居庸关长城至温南路、康庄市界至延庆县城,京承高速土沟至望和桥,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岳各庄桥、小清河桥至长辛店,京开高速西红门桥至新发地桥、黄垡桥至黄村。预计机场高速7时-11时半和15时-20时进京方向苇沟至五元桥路段仍然常态化拥堵;预计出京方向8时-11时五元桥路段拥堵,8时-11时半和17时-19时四元桥至大山子路段行驶缓慢。预计9时至11时、15时至18时,京通快速会出现缓慢或拥堵现象。(记者 王明浩)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6日 22: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