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大丰:满城“阿拉”上海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假6天,仅乘坐大丰―上海旅游直通车来大丰的“阿拉上海人”就有3000多人,使得城区160多家定点宾馆、饭店全部爆满。而这,只是丰沪大型“蓝色之旅”活动的开篇伊始。未来5个月,大丰将吸引5万上海市民前来“追忆游”、“生态游”、“麋鹿游”和“美食游”。

  大丰与上海有割不断的地域情缘。境内有50万亩上海飞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先后有8万上海知青落户大丰,这里被他们视为“第二故乡”。如今,离上海2个多小时车程的大丰,已是上海企业转型和投资的重要承载地,两地产业日渐融合,人员往来频繁。而大丰手里又攥着一把旅游资源,如拥有1900头麋鹿的中华麋鹿园、太平洋西岸最大的滩涂湿地,还有上海知青纪念馆、施耐庵纪念馆等人文景观。于是,旅游成为大丰接轨上海主打的“亲情牌”及软实力。

  拥有112公里海岸线和国家一类口岸港的大丰,为此专门制订丰沪“蓝色旅游”规划,打造上海后花园“日月湖慢城”;参照上海旅游要求,推广《大丰市旅游服务标准》,提升旅游服务业档次。在上海设立大丰旅游推广中心,与上海200家旅行社建立合作关系,精心设计上海人感兴趣的休闲线路,开通直达班车以及未来开通两地游轮等,以旅游促开放、促发展,从而实现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周昕 林培)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09:5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