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返程大客流如约而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长假返程高峰如约而至,南京火车站、各大长途汽车站及沪宁、二桥等高速收费站人流、车流明显增多。

  昨日午后,几天来保持通畅的二桥高速由北向南进城方向车辆拥堵,队伍已排到大厂附近,南向北出城方向通行正常。南京长江大桥由北向南方向车辆拥堵,已排队到宁洛高速。三桥、南京长江隧道车流量明显增多,但通行秩序正常。预计当天我省高速公路全路网出口流量将突破15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50%。

  据统计,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南站6日运送旅客13万人次。铁路南京站站长杨光分析,长假最后两天,不少人担心高速公路拥堵而转投铁路,因此该站针对上海、徐州、合肥、南通等方向增开27趟临客,网络订票的旅客仍最好提前到车站换票。不少旅客临时更改行程,退票、改签客流较大。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网上购票未取票前可办理网上退票,最晚不超过开车前2小时;网上购票超过开车前2小时需取出纸质车票后退票;纸质车票退票最晚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开车后改签的车票是不好退的。

  公路方面,由于返回南京城的客流人数远超出城人数,各大车站售票情况较长假前几天宽松许多,南京往连云港、南通以及周边合肥、蚌埠等地票源充足。为了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启用发往仙林、江宁的学生班车。

  近期不少航班满员,集中办理登机手续和安检的时间较往日加长。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提醒广大乘客,最好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后续有中转联程航班的旅客,至少在起飞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吕 妍)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0:1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