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假日餐桌螃蟹添鲜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长假,螃蟹的销量节节攀升,产量多、种类丰富,让各地居民多了选择。

  由于今年产量较高,泰州市场螃蟹售价比去年同期平均降了四成。“一公一母搭配着,3斤才花了90元钱,价格只有往年的一半多。”5日上午,泰州市区文峰超市旁的农贸市场,张阿贵拎着螃蟹笑吟吟地说。

  “今年姜堰、兴化螃蟹产量高,尤其小规格螃蟹上市量很大,价格降了不少。”螃蟹摊老板说,像100克以下规格的螃蟹每公斤仅20多元,150克规格的母蟹每公斤180元,200克规格的公蟹每公斤120元,而且还可以讨价还价。如果到养殖户的塘口,每公斤价格比农贸市场还要低10元左右。

  记者5日来到无锡北桥水产市场,市民钱明凤正挑选母蟹。“因为是送人的,所以选的是靠四两的,平均36元一只。”钱女士说,这段时间大螃蟹价钱下不来,但小一点的还有商量余地。“前几天家里自己吃,买三两左右的,50块钱一斤。”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无锡市民也不再非阳澄湖大闸蟹不买了。在北桥水产市场,固城湖、太湖、高淳湖的牌子比比皆是。一家卖太湖蟹的摊主说:“就算挂阳澄湖的牌子,也不一定有人信,其他湖域的螃蟹相比而言性价比更高。”

  而在无锡的天鹏海鲜城,今年也引进了宝应湖的大闸蟹。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们的战略计划,将把无锡作为苏南地区首个进入的市场,大量引进低中高端的‘宝应湖牌’大闸蟹,逐渐向其他城市辐射。”(赵晓勇 徐宛芝)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0:1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