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湖州:乡村游别样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一”黄金周,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的张松林忙并快乐着。“嘉木园”和“张家大院”是他两个儿子经营的农家乐,中午是家里最忙碌的时候,张松林连续送走了好几拨吃完饭的客人。

  眼下,湖州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仅顾渚村就有300多家农家乐开门迎客。国庆假期,村里已接待两万多游客,农户收入不菲。“一年下来,小规模的农家乐也有十几万元收入,床位比较多的年收入可以达到七八十万元。”张松林说。

  2006年以来,顾渚村农家乐发展迅速,每年都有几十家新开张,这离不开“景区+农家”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景区与农家互促共荣,水口乡的农家乐和附近景区形成了联动,每户农家乐都标明长兴以及全市著名景点的价格和乘车费用,方便游客选择。

  乡村旅游的发展,也为优质农副产品打开了销售渠道。下午2时30分,顾渚村的农贸市场生意还很红火,几排摊位前围着不少游客,笋干、土鸡蛋、猕猴桃等价廉物美的农产品很受城市游客欢迎。

  湖州市农办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市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共接待游客约698万人,同比增长6.5%左右;农户直接经营收入达8.72亿元,经营户直接销售农产品达2.8亿元。(见习记者 沈吟 记者 霍建虹)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0:24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