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杭州:白领乐当“宅假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出行的拥堵、旅途的劳顿、景区的爆棚,让很多杭州白领望而却步,干脆选择过起了“宅假族”。

  在杭州一家公司做销售的林逸琳基本上足不出户,却忙得不亦乐乎,学着烘培各种饼干、吐司片、慕斯等。从长假第一天开始,林逸琳就根据以前网友提供的烘培经验帖子,学习制作20多种面点。她说,能和丈夫、儿子一起享受自己手工做出来的面点,非常有成就感,“像我这样宅在家中,钻研面点的人,在QQ群上就有两百多人。”

  还有很多白领的度假方式更简单。做工程师的叶路飞就是这样:关掉手机,每天睡到自然醒,傍晚在运河边散步。“静下心来,更能体会杭州的美。”

  在杭州很多论坛上,也可以发现网友的“宅假”方式十分丰富。很多网友选择在长假里学习一门手艺,培养一种兴趣,如学习陶艺、茶道、太极拳等等。(记者 黄宏)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0:31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