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淳安千岛湖添新景 农贸市场迎游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来,大家请看这边,这是千岛湖鲢鳙鱼等著名水产品销售区……”今天上午,在千岛湖农贸市场,一位讲解人员手持小喇叭引导着一队游客穿行在菜场中。

  长假7天,千岛湖农贸市场迎来约1.8万名游客。近一年来,这个市场几乎每星期都会迎来一些大型旅游团队和自驾游客,已然成了千岛湖城市旅游的一个新景点。

  在千岛湖农贸市场水产区,蒋琼伟的摊位被一群游客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石家庄的张忠阳向他买了两斤无核柿和10斤鱼干,边付钱边说:“这柿子是淳安山上的特产,千岛湖的鱼干是生态食品,当然要多买些。”

  一个根本没列入旅游景点的菜市场一年接待了80多个批次的观光团,而菜场停车场每逢节假日有近一半的车是挂外地牌照的自驾车,这让千岛湖农贸市场有限公司经理叶志华始料未及。

  在现场,记者看到,蔬菜瓜果、油盐酱醋和每个菜场一样,不一样的是这里所有的摊位都是固定的,贴有雪白干净的瓷砖;通畅的排水设施和照明设备整齐划一;水磨石地面一尘不染;千岛湖声名远播的高山有机蔬菜、土猪肉等特色土特产在这里都设有销售专区;在市场二楼还设有食品安全检测室。

  叶志华说,农贸市场建设之初,结合千岛湖旅游城市特色做了超前规划,像市场广播、电视、显示屏、触摸屏、监控设备、自动扶梯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已达到了五星级标准。

  成批涌入的游客,带动了特色农产品的外销。蒋琼伟的水产品已有九成以上通过快递销往上海、杭州、温州、金华等地。卖了十来年鱼干的洪林娟每天都要快递四五份包裹。“都是外地游客打电话过来,让我们快递的。”洪林娟说。(通讯员 徐小晟 记者 毛珺)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0:3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