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中山陵超标10倍 假日旅游为何冰火两重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全国假日办假日旅游信息的最新通报显示,长假期间,数十个景点访问量超过正常量一倍多,部分景区游客日访问量超过最佳接待量数倍甚至十倍。自从五一黄金周取消后,现在长假旅游人数的增加从过去的10%左右跳到了20%以上,今年再加上政策的引导,它就爆发了出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长假期间,知名景点人头攒动,冷门景区却即使降价也引不来客流,假日旅游为何遭遇冰火两重天?

  根据全国假日办假日旅游信息的最新通报显示,长假期间,数十个景点访问量超过正常量一倍多,部分景区游客日访问量超过最佳接待量数倍甚至十倍。像南京中山陵的访问游客就是最佳接待量的10倍,北京故宫、山西平遥古城为最佳接待量的5倍。

  事实上,这些人气鼎盛的景点不乏“顶风涨价”者。例如,实行一票制的井冈山景区的门票价格就由原来的130元/人次调整为160元/人次。然而涨价似乎也不能抑制人们的消费热情。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教授刘德谦表示,十一长假的火爆与五一黄金周的取消也有直接关系。

  自从五一黄金周取消后,现在长假旅游人数的增加从过去的10%左右跳到了20%以上,今年再加上政策的引导,它就爆发了出来。

  而另一方面,部分冷门景区则继续“遇冷”。其中,不乏降价的经典。刘德谦建议,对于比较冷门的景区,应该加强宣传力度,并打出自己的特色。

  你让他去他不感兴趣的、内容不丰富的,他当然不愿意。现在还感到冷的景区,应该更好地打造自己的旅游产品,自己的核心吸引力要让大家更多的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1: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