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现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增开临客应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铁路方面,各地火车站今天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部分方向火车票紧缺,铁路部门增开临客应对。”  为应对客流高峰,石家庄站加开12对临客、10个临时售票窗口,所有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铁路方面,各地火车站今天出现返程客流高峰,部分方向火车票紧缺,铁路部门增开临客应对。

  中午十二点,石家庄火车站出站口很拥挤,等待出站的旅客几乎挤满了整个通道,刚下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光是排队出站就用了10分钟:

  “不光是火车上人多,出来也不容易啊,拎着行李还得排老长时间的队。”

  车站工作人员曹周璇说,返程高峰到了,预计今天发送旅客7.4万人次,明天8万人次:

  “现在就是中短途的客流,像旅游流、学生流,北京、保定、邯郸、郑州、太原、秦皇岛这些方向比较紧张。”

  为应对客流高峰,石家庄站加开12对临客、10个临时售票窗口,所有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车站工作人员马国海:

  “加大了人员投入力度,补充到售票、进站、安检、站内乘降等各个环节中去。”

  今天郑州火车站的客流明显增加,在火车站出站口,记者看到,人流不断涌出:

  “回家呀。没座,一买就没座,我们带了两个小板凳。”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王磊说,今天客流以旅游返程为主,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

  “目前为止,北京、上海、无锡、海尔滨,广州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郑西高铁方向还有剩余车票。”

  郑州站今天开足60个售票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又增设了4台自动取票机,方便旅客取票。还增开了4个临时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省内短途车票。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1: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