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铁路局:铁路单日发送旅客超春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上午,搭乘宜昌东开往汉口的D5814次动车返程的旅客涌出汉口站。当日,宜昌东站出现“双节”后返程高峰,虽有26对班次的动车从宜昌开往武汉,但还是出现座位票难求情况。 (记者 刘曙松 摄)

  昨日,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54万人,超出今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53万人的历史最高纪录。

  新开通的汉宜铁路和郑武高铁,与合武、武广、郑西高铁联线成网,运输能力得到释放。武汉铁路局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9.2万人,和春运历史最高水平持平。7日,武汉铁路局将继续接受大客流考验,预计发送旅客在55万人左右。

  为应对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客流高度叠加,武铁增开临时长、短途旅客列车30列,加挂热门方向车厢,动车组重联等,增加运力。

  铁路部门提示,在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避开乘车前取票的排队高峰,提前到附近的代售点取票,以免出行当日来不及换取车票耽误行程。返程旅客可考虑转乘其他车次,或错时、错峰出行。(记者廖志慧 通讯员杨曙明、孟立)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1:0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