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城被质疑超载 回应称照片是错觉10万人没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奥运前后,长城日客流量近10万人次,都没有因超载引起安全事故,更何况现在远没达到那个水平。网上拍的照片是视觉角度问题,实际上长城的客流是比较分散的。"

  黄金周期间,有游客拍下十一假期长城上游客摩肩接踵的照片发到网上,有人惊呼:"长城绝对超载了,这么多人长城能承受吗?"对此,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负责人回应说,"超载"是照片拍摄角度传达的错觉,10月3日的8.1万客流量虽已达到两年来的峰值,但距离历史最高峰还少2万,因此并无超载可能,游客不必担心。至于长城的理论载客量,特区办事处称目前并无计算。

  纵横点评:公众的质疑不仅是对长城不能承受之重的担忧,还有对旅游质量的抱怨,更有对景区只管售票进人的不满。也许照片换个拍摄的角度就能显得"不超载",可是数万游客的服务、引导、却不能换个说法就这么"解决"了。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1:22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