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金周:金石滩旅游区门票收入1100万元 比去年翻一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大连金石滩管委会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虽然较往年有些许的寒意,但高速优惠政策仍旧勾起了大多数游客出游的心。黄金周的前四天省内外就有约12万人涌进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门票收入1100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

  今年十一黄金周金石滩最受欢迎的项目就是几条特色观海、观光旅游线路,滨海地质公园的赶海游单日游客接待量就达1.5万,文化博览广场更是游客如织,发现王国度假酒店、唐风温泉等一系列酒店早已预订一空,节日期间,金石滩所有的度假酒店基本一房难求,可以说天天爆满;发现王国加开7天夜场,黄金周前四日就有近7万人入园游玩,难怪有的游客抱怨说排队玩游戏很辛苦,但是辛苦并快乐着。

  今年十一黄金周最大的亮点就是自驾游爆棚,来自全国各地的车络绎不绝的涌入金石滩,单日进区的私家车达10000辆之多,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以往的私家车多以市内为主,外地牌照仅占到20分之一,但是今年自驾游多以外地为主,外地车牌和本地车牌几乎是一半一半,金石滩的停车场基本上是“座无虚席”;飞行体验馆、海鲜大排档等新推出的旅游产品也吸引了大量的自驾游爱好者。另外, 9月30日金石滩狩猎娱乐俱乐部举办的枪王争霸赛,10月3日金石滩海滨浴场联合海之韵帆船俱乐部举办的首届大连大学生帆船赛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参与;10月4日来自黑吉辽三省的摩托车爱好者还要组团来到金石滩举行一场盛大的party。除此之外,金石文化博览广场举办的金石滩金秋八大书画家书画精品展也吸引了众多的爱好者参与。

  节日期间,金石滩管委会组织相关旅游、公安、交通、市政、环卫等部门,全员上岗,现场疏导。节日前几天,由于组织、疏导得力,全区虽然游客多,车辆多,但没有混乱场面出现,实现了景区安全、秩序、质量。(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1:35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