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宝塔山下 志愿者添彩红色旅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日,陕西省延安市内,一面面鲜艳的国旗悬挂在街头巷尾,映红了往来游人的笑颜,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就在这片土地上,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曾战斗生活了13年,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近年来,延安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强革命纪念地保护、旅游景区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旅游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

  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的吕拯国,带领亲朋好友一行13人自驾游来到延安。由于对延安市区的路况并不熟悉,他到高速路口的旅游志愿者服务台前咨询,身着红军装的志愿者热情地递上旅游服务手册,并详细介绍了延安主要景区的情况和路线。

  “工作人员的态度很好,让我们看到了延安人的热情好客,也让第一次来延安的我们了解了各个景区的吃住行情况。”吕拯国说,“看到穿着红军装的志愿者们,更是感到格外亲切。”

  据了解,伴随着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等10多项大型活动同期举行,延安“十一”黄金周客源火爆。

  为缓解车流人流压力,延安交警每日在重点景区、主要交通路口站岗值勤,并在景区口设立了便民服务站,发放市区车辆交通地图;延安巿旅游局在延安南北高速路口设立大型旅游咨询服务台,每日发放旅游服务手册万余份,使游客零距离感受到了红色圣地的热情。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在延安市著名景区宝塔山下,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宝塔山景区党支部书记牛建宏介绍说,“十一”黄金周期间来宝塔山参观的游客平均每天有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针对游客多、车辆多的情况,景区和交警部门合作,专门抽调警力为游客疏导交通,并组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指路、景点介绍、旅游咨询等服务。

  据统计,延安市各个景点黄金周前6日总接待量达到257万人次,综合收入达9.6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9%和13.2%。金秋时节的圣地延安,处处蒸腾着红色的热度。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2:0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