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钦崇、六钦高速公路满负荷施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在人们纷纷出游度假之时,在钦州至崇左、六景至钦州港两条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270多公里的施工带上,日夜灯火通明,铺路面、铺设通信设施、安装防护栏、养护绿化带等工序全面展开。

  10月5日,烈日当空。在钦崇高速K82+500米处,一台大型油面铺路机缓缓前行,6台胶轮与钢轮压路机在来回穿梭。这是钦崇高速路面C标段的施工现场,全段共32公里长。因为铺设路面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较高,趁这段时间天气晴好,该标段项目部全部参建人员节日期间仍加班加点,全力投入施工,每天可完成两公里的铺设任务。

  “目前项目部从上至下都统一了认识,再苦再累也要奋战,每天都把时间最大化使用,科学调度,3个拌和站满负荷生产,40多辆运输车保持全天候运行,几乎每天凌晨3时就开工,确保工程在11月底前完成。”该标段现场施工负责人邹京介绍说。

  这样忙碌的施工场面,在两条在建的高速公路线上随处可见。

  钦崇高速与南北高速连接点“米标互通”,是钦崇高速公路的起点,包括一座跨线桥和4条匝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跨线桥已完工,4条匝道正在施工中,建设工程量较大,共完成土石方开挖80万立方米,匝道的路基已完成。

  在南北高速公路进出钦崇高速公路的匝道,需削开一个高坡,最高点达到27米。在高高边坡上,20多名工人正在挂网和进行草木混喷。“一个星期后,边坡的绿化等工作就可完成,整个工程确保11月底前完工。”该标段项目部副总工程师何堂敏说。

  6日下午,同样的晴朗天气。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钦江特大桥施工工地上,也是一片繁忙。

  从9月20日开始的桥拱钢管混凝土浇筑,直到10月2日才完成,共浇筑混凝土2670立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引桥的大梁铺设和支撑路面的格子梁预制和焊接。路面主跨度长269米,需制作25片33米至37.8米的格子梁,而每片格子梁由50多块大小钢焊接而成,工程量很大。在格子梁的焊接工地上,40多名工人挥汗如雨,切割、刨光、焊接……一片忙碌。

  目前,在该工地上共有4支队伍同时施工。“工人来自江西、湖南、重庆和广西等地,大家都是从4月一直干到现在,中秋、国庆长假也坚持干活。”来自桂林的小何说。

  “按照原定的施工工期,我们要求各施工队伍奋战100天,确保两条高速公路年底实现通车。”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钦崇、六钦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条路的施工都已进入尾声。趁目前的好天气,60多个施工单位的工程人员及大部分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拼搏奉献,决战百日,对工程的各环节进行最后冲刺。目前钦崇路累计完成概算投资63.28亿元,占批复概算的99.19%;六钦路累计完成概算投资63.67亿元,占批复概算的97.32%。(记者 韦义华 通讯员 韦寿宗)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3:1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