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桂林:乡村休闲游依然火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假已近尾声,但桂林乡村休闲游依然火爆。10月6日,该市假日办发布第7号《旅游接待情况日报》显示,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享农家乐,已成为许多城里人寄情山水的首选。

  距离桂林市区36公里的神龙水世界,景区客房多数被本地人预订。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携家人在此玩了两天。山上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瀑布、山涧、泉水和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阳朔,高田、白沙、福利、兴坪、杨堤等乡镇其“乡村游”成熟的经营模式,被公认为是旅游富民的“全国范本”。“早在长假前半个月,许多外地游客通过网络向我们预订房间,客房基本上都是网络销售;不过,这两天还是桂林人来得更多一些。”遇龙河边一名经营农家乐多年的村民笑言。

  据该市假日办值班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每逢黄金周,“农家乐”一片红火。去灵川大圩摘提子、到龙脊梯田观稻浪、赴恭城莲花游果海……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休闲方式。“龙脊金秋梯田文化旅游节”每年基本上都安排在国庆黄金周举办,今年别出心裁推出的收割稻谷、晾晒粮食、抢抓田鱼等农事比赛,让许多游客分享当地少数民族同胞秋收的喜悦。(记者 骆展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3:1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