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部分市民避高峰提前返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16时30分左右,G50沪渝高速公路上,进沪车辆与出沪车辆相比明显增多。俞佳丽 摄

  双节长假即将结束,为避高峰,部分市民提早结束探亲和出游旅程返沪,前天傍晚上海高速公路入沪车流已现小高峰。昨天,上海境内高速公路网运行比较平稳。

  前天17时30分起,上海高速公路网便迎来了第一波返沪车流高峰。S5沪嘉 (市区方向)、G2京沪(市区方向)、G50沪渝(市区方向)流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与三条高速相连接的中环路、武宁路、延安高架等快速路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流量增长。路政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G2(市区方向)江桥出口的所有16条车道、G50(市区方向)徐泾出口的所有18条车道对所有车辆实施免费放行措施。至晚间19时左右,三条路段恢复畅通,上海境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全部正常。

  昨天上午9时之前,全市各条高速路畅通,流量相对节日中期相差无几。9时以后,G2、G50、G60沪昆等部分射线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开始上升,但是车辆通行速度还是比较快。据统计,上午至午后,上海境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比较正常,流量较前天略有增加。昨天0时至16时,全市高速公路网总流量达60.2万辆次,比前天增加5%。

  昨天14时30分开始,返沪的车流逐步增加,G2(市区方向)万镇路拥堵至外环、G50(市区方向)嘉闵高架拥堵至徐泾。16时30分,G2(市区方向)江桥出口所有车道采取所有车辆免费放行措施,至18时30分,G2(市区方向)入城段、G50(市区方向)入城段通行情况恢复正常。返程高峰较前天提前结束。

  不时发生的车辆碰擦事故,影响了车辆的通行速度。昨天18时55分,G60(市区方向)入城段发生一起多车碰擦事故,经确认是8辆小车追尾,造成一条车道无法通行,后方拥堵一度超过2公里。19时45分,事故处理完毕,通行才逐步恢复。路政部门提醒市民,长假自驾返程车辆较多,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千万不要随意抢道超速。

  本报讯 (记者 陶健)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昨天和今天发送旅客总量预计超过280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京沪、合宁、甬台温沿海铁路等沿线车站。

  据统计,9月27日至10月5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总量已超过1182.5万人次,日均逾131万人次,同比增长23.4%,创历史新高。在返程客流高峰,上海铁路局又增开了上海、上海虹桥与合肥、六安、徐州之间的临客列车293列。(记者 张奕 通讯员 董晖)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4:05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