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24个景区游人量处于舒适状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点景区昨接待游客降至60万人次

  香山植物园等景区接待量高于前日

  市假日办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天,全市重点监测的24个景区游人量均处于舒适状态,共计接待游客60.1万人次,比前一天又减少近三成。

  “十一”长假临近尾声,外省市来京游客开始返程。不过一些前几日不那么热门的景点开始人流如织。

  昨天13时左右,恭王府院内西侧散客窗口前排了10多米长的队伍,东侧的院子里则站着几队举小旗的团队游客。整个院子虽然热闹,但是没有前几天著名景点里人挤人的现象。一对刚刚购票的小夫妻说,俩人10月2日搭乘和谐号从天津来到北京,4天里把八达岭、故宫、颐和园等游了个遍,今天再看看恭王府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在这里玩儿才像旅游,人没那么多,可以慢慢欣赏。”

  苏州游客陈大姐在《百家讲坛》栏目中看过这座清朝大臣和珅的宅子,同事们来京旅游后也极力推荐这里,所以就趁着黄金周来逛逛。“我嫌故宫、天坛人太多,这次没去。”陈大姐说。

  首都旅游指挥调度平台发布的景区舒适度指数显示,昨天一天,恭王府的舒适度指数为4(较为舒适)和3(一般)。

  在24个重点监测的景区中,故宫昨日接待4.75万人次,环比下降36%;颐和园接待6.9万人次,环比下降28%;动物园接待4.15万人次,环比下降43%;天坛公园接待6.5万人次,环比下降26.8%;八达岭接待3.16万人次,环比下降45%;个别近郊景区接待量高于前天,例如,香山公园和北京植物园分别接待2.9万和2.3万人次,环比分别增长了11.6%和14.5%。(记者 张咏)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4:2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