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短线旅游引爆强大后劲 市场依然保持高位运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6日,全省旅游业开始迎来游客返程高峰,但不少传统热点景区游客接待依然超出核定最大日接待量。当日,全省重点监测的37个景区共接待旅游者88.15万人次,同比增长65.07%,相对前一日116.21万人次,回落了28.06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 2718.18万元,同比增长96.41%,相对前一日4303.32万元,下降1585.14万元。这些数据显示,景区周边居民成为主要客源,短线旅游引爆强大后劲,继续推动长假后期市场高位运行。

  全省37个重点景区当日游客接待排名前五位的景区依次为:乔家大院、绵山、皇城相府、云冈石窟、榆次老城,接待量分别为9.60万人次、7.60万人次、7.40万人次、7.30万人次、6.00万人次。皇城相府、云冈石窟、壶口瀑布、恒山、王莽岭、洪洞大槐树、乔家大院、榆次老城、平遥古城、大同古城墙等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核定最大日接待量。这意味着,即便是全省旅游市场开始降温,但不少景点依然游客众多。截至16时,全省当日共接到旅游投诉4起,其中投诉旅行社1起,投诉景区(点)3起,目前均已妥善处理。10月7日,全省重点监测的37个景区天气晴好,早晚温差较大,请出行的游客做好保暖的准备,返程的游客需注意旅途安全。(记者 岳晋峰)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5:15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