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门诊患者无明显增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游玩时“抻着”的不少

  8天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的市民也陆续返回。昨日,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十一”长假医院挺“平静”,门诊、急诊患者没有明显增多。“但是,长假过后将迎来就诊的一个小高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门诊部主任郭伟对记者说。记者发现,许多市民平时不爱运动,本想利用长假好好活动一下身体,却导致身体不适、关节受损,医院里多见不明原因的胸痛、抻筋的患者。

  昨日8时20分,记者在大医一院急诊大厅看到,大厅里有点“冷清”,仅有几名患者就诊,门诊挂号处也不见平日拥挤排队的现象。二楼就诊大厅里,患者较多的要数骨外科、皮肤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等科室。“季节变化,早晚温差较大导致一些市民得了感冒。另外,哮喘的患者也多了起来。”该院呼吸内科医生王希明提醒,过敏体质的患者最好不要到花草多的地方游玩,避免哮喘、荨麻疹、湿疹等疾病的发生。

  亲朋团聚,必然要大吃大喝,医院里胰腺炎、胆绞痛、胃肠炎等节日病也不少。专家提醒,长假接近尾声,市民最好让身体休息一下。饮食上要注意清淡进食,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以便胃肠道的休息调整。另外,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缓解身体的疲惫和不适。(记者 张丽霞)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5:18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