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合肥:铜陵路高架和平路以南段10月底前通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节”期间,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再传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铜陵路高架和平路以南段将于10月底前实现竣工通车。而在此之前,市民已提前感受到和平路下穿通车带来的出行便利。

  “和平路下穿通车后,我们向西走,再也不必绕行到长江东大街去了。”家住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在该下穿处,铜陵路高架开建前与铜陵路平行相交的和平路,已“降低姿态”穿铜陵路而过,而原本设在该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也不复存在,往来车辆通畅地从下穿桥下驶过。

  和平路下穿铜陵路桥的放行通车,给因铜陵路高架施工而基本全线封闭的铜陵路沿线东西方向打开了一个“豁口”。随着工程的深入推进,铜陵路高架和平路以南段本月底竣工通车后,广大市民将切身体会到大建设带来的便利。

  已显露通车曙光的铜陵路高架和平路以南段,至二环路以南处止,接入北京路。它的完工,将使铜陵路这一合肥东区最重要南北向干道之一的路况“鸟枪换炮”,与之相交的和平路、滨河路,还会分别下穿这条道路,增强区域交通循环能力。此外,通过建设匝道,铜陵路高架还实现了与南北高架1号线的互通。届时,一条小匝道,连通两大快速路,变孤立为系统,演绎“四两拨千斤”的神奇。

  值得一提的是,铜陵路桥——这座飞架在南淝河上的桥梁,也将在此次施工中“浴火重生”,专门为它量身打造的“绑宽”工程,会使这座桥梁的通行能力倍增,以适应铜陵路快速化后的车辆通行需求。

  据悉,目前,铜陵路高架和平路以南段已完成全部的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趁着“两节”期间晴好天气,抓紧进行附属工程施工。按照施工计划,铜陵路桥拓宽以及滨河路下穿,都将于本月底随铜陵路高架和平路以南段的竣工通车而完工。 (登岩)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5:31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