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严查公路“三乱”行为力保物畅其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山东省经信委介绍,山东省今年将加大公路执法明察暗访力度,坚决纠正和查处违规设置站点、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指标、以罚代管、只收费不服务、超范围检查和超标准收费等违规违法行为,严禁把执法人员工资、福利、奖金与罚没收入挂钩。

  截至目前,山东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先后撤销一级公路收费站10个、迁址收费站5个、规范收费站名称2个、收费期限到期停止收费的收费站1个,取消收费公路里程451公里。

  从对治理公路“三乱”进行明察暗访检查情况来看,有的地方、有的单位执法不规范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据省纠风办统计,2011年,全省查处公路“三乱”问题140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2人。

  今年以来,山东工业生产和综合运输经济形势总体向预期方向发展,但下行压力比较大。前5个月,全省各种运输方式完成货运量近14亿吨,同比仅增长6.05%。加大公路“三乱”治理,将有效提高运输生产效率,减轻企业负担问题。

  山东省表示,将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重视对网络、媒体和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的办理。对反复发生或者发生严重公路“三乱”行为的地区和单位要在全省通报批评,对出现严重“三乱”行为的地区和单位,要严格问责,追究有关责任人及相关部门领导的责任。(记者 吕福明)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5: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