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高速返程车将现井喷 可选“非主流”收费站入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省高管局数据显示,昨日,各旅游景区的收费站到达流量与前几日相比继续下降,但离开流量增幅较快,预计返程车流将在今天下午出现井喷。

  昨日中午开始,湖北省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从高速公路视频监控上可以看到,下午3时以后的汉宜高速往武汉方向的流量已明显增大,与武汉市区三环线的流量相差无几。

  交通部门提醒司机朋友避免集中在7日下午返程,并选择非主干道上的收费站进入武汉市区(如柏泉、盘龙城、花山、北湖、施岗、凤凰山、江夏、机场北、汉口北等),而不要走武黄高速武东站、岱黄高速府河站、京港澳高速武汉西、琴台站,避免流量过于集中出现拥堵。

  此外,部分自驾车主也通过亲身经历,提供了一些好走的冷门高速。“拉手小娃娃”昨日发帖称:“京珠高速湖北往广东方向,如果走武汉方向,高速车流量较大,但如果走随岳高速则几乎没车,可能大部分人还是不习惯走这条新路吧。”网友“金翼久舞”昨日发帖称:“昨天中午时分平安到家,累计行程2970公里,主要线路为大广高速(G45),出入京由于避开高峰时段,未碰到堵车。”

  提醒

  湖北高速公路 今23时40分开始发卡

  今天23时40分,全省高速收费站开始向车主发卡。省高管部门提醒车主,如果没赶上24时的免费时点出站,可采取两种途径避免纠纷。

  车主出站时,如果时间已过24时,应向收费员申报从何站进入,以便据此收费。此外,还可以在临近免费时点结束前,先就近选择一个收费站出高速,最好能在23时40分开始发卡时,再从这一站口领卡上高速,由此开始计算路程,最终出站时,也能省去一大笔费用。

  8日上午8时以后,各收费站除了凭车主自报入站名外,还将结合系统查询,获悉车主从何处进站。

  此外,省高管部门透露,有一些本应收费的车辆,如皮卡或八九座的客车“蒙混过关”,闯入免费车道冲卡逃费,对于这些车辆,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按规定列入黑名单进行处理。

  现场

  返程避开高峰 进出城口 昨日未现拥堵

  昨日国庆长假接近尾声,返城车流出乎意料地平稳,各进出城口未现拥堵现象;省内部分高速因遭大雾侵袭而被迫实行交通管制,行车缓慢。

  5日夜间23时许,湖北省部分高速开始起雾,昨日早7时至9时,京港澳、沪渝、福银、二广、武荆、宜巴高速公路雾情逐渐散去,交通管制措施相继解除。

  记者探访我市进出城口,未见车流“井喷”。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驱车从大东门往武泰闸行驶,宏基客运站、武昌火车站周边依然人潮汹涌,但行车有序,仅不到5分钟就抵达武泰闸;白沙洲大道高架入口也未见返城车流排队。

  下午5时30分许,在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看到,6条进城通道全部打开,车辆通行十分快捷。市公安交管局“122”指挥中心反映,截至昨晚6时,尚未接到进城口拥堵报警。

  交管部门分析,很可能出城时的拥堵给不少司机提了个醒,让他们返城时注意避开高峰时段,从而分散了返城车流。但仍不排除今天会出现返城车流“井喷”,提醒司机朋友错时或绕道回城。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张明 雷新斌)

  物流货车增多 部分高速 降成“三环速度”

  昨日下午2时以后,武黄、京港澳、汉宜等高速呈现返程车流高峰,部分高速路段的行车速度降至“三环速度”,而因取消发卡,反而收费站进出口比较畅通,未出现排队滞留。

  昨日下午2时20分,记者从武黄高速武东收费站进入,一直可飙到100码左右,但距鄂州服务区2公里处降至80码。2时50分,记者从路口收费站先下高速,随后再进入武黄。这时,外地加挂大货车增多,小型客车也比出城时的量大,车速降至20-30码,如同龟速。

  下午3时,记者抵达鄂州服务区,随机采访了从江西、无锡等地自驾而来的多名旅客,均是上午错峰出发返程,一路上能开到百码以上,下午进入武黄高速后,才感觉车多、降速。

  昨日截至下午6时,武黄高速上发生了6起追尾事故。而从9月30日至10月4日,几乎每天都在10起以上。昨日下午,在现场处理一起小车追尾事故的省高警总队鄂州大队办公室主任徐小峰表示,武黄高速是湖北首条高速,上世纪90年代设计,当时设计日容量为2.5万辆,而目前平时武黄的日流量已达到4万辆,今年“十一”期间,更是日均达到9万辆以上,最高峰当天达到11万辆。“容量翻了4倍,但还是原来的单向两股车道,外加一条应急车道,显然过时了”。

  徐小峰说,现在很多物流车辆过完节后,也加入返程大军,且加挂超长的占多数,很容易产生安全隐患。(记者韩玮 通讯员刘君峰)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6:01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